因為已規劃去法國參加會議,採取自助旅行的方式

在法國,英文是出了名的不通~ (跟歐洲其他國家相比)

偏偏又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哈

而且法語又很

所以  腦中就有想法 ::覺得要學一下法語 

剛好在郵局寄包裹時看到東禾的廣告~

查了網站發現每個月有6-8場的法語體驗課程

http://www.french-towa.com.tw/News/news_more?id=9

還分成有基礎和沒有基礎的

當下打電話報名^^

櫃台人員很親切簡單說明體驗課程

 

然後今天就去上課啦~ (不過很瞎沒有帶手機無法照相)

水利大樓十樓整層都是東禾的教室,出入單純

櫃台區很寬廣

整個規劃寬敞明亮,感覺很舒服

教室多半是小間教室 (5-10 教室)

 

今天有另外一位同學Leo跟我一起上課

老師是專任老師法國人Lisa超可愛的!

跟我印象中的法國女性不一樣XD

 

體驗課教材五頁的小講義,主要教26字母發音 

因為我們都有一點點點的基礎(我是看youtube、同學是在學校學過)

所以進度很順

都學完一次之後 

帶小小遊戲,丟球念字母發音、看平板字母發音等等

基本上一輪之後,字母就都熟悉了一些

 

接下來就開始講問候句

你叫什麼名字 Comment tu t'apelles?

 我叫Vera Je m'appelle Vera. 

怎麼拚呢? Comment ca s'épelle?

這樣拚 Sa s'épelle V E R A

Bonjour (音調:--_)

ça va

 

差不多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滿開心的

我還問了一句我想學的法語

我只會說一點法語 Je parle un peu français.

parle 的e不發音

 

接下來,行政人員解說課程

價格覺得不貴~一班4-8人

分成A1.A2.B1.B2.C1.C2這些等級

每個等級在分1-3個小等級 例如A1-1就有40小時

都是會說一些中文的法國老師教,基本上以英文和法語為主

----

來體驗之前,我接觸的youtube 平台

影片學習也不錯,可以直接找自己想學的東西

但是 沒有人矯正發音使用情境是個大問題~(這是上課最大的好處)

這是我的法語撥放清單youtube 

1.WennTV  

她在法國待過六年~

我很喜歡Wendy的教學,一方面是她滿清楚初學者想學什麼,另一方面是她的個性開朗活潑超可愛

2. Français Tous Les Jours

其實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餐廳用語教學這個影片令我印象深刻

在發音方面,我更喜歡。似乎是一直待在法國的大哥

3. Learn French With Alexa

這是英文教法文的平台

法國老師Alex,超活潑的,我也很喜歡他

對於R的發音教得很清楚~

 

 

 

arrow
arrow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