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摘自書籍中的好文句。

書名:【婚後三年,決定你一輩子的幸福】

副標題:讓老公寵你、婆家挺你、朋友羨慕你的6堂婚姻經營課。

出版社:高寶

作者:南仁淑

第一課 只幻想幸福婚姻的女人會失敗 懂得計畫的女人會成功

  1. "如果知道到頭來勢必會結婚,建議女人們應該有一個認識": 婚姻,將會決定自己的幸福

  2. 無法做好自己分內工作的妻子就是寵物。
  3. 把婚姻當作工作,指的是那種工作的積極心態與工作方法,企劃、經營、管理、有禮貌、尊重、進取積極、希望獲得賞識。
  4. 必須刻意凸顯出自己所做的努力,包括打掃。
  5. 把自己當作菜鳥,即使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也要做,要有這種決心。
  6. 婚姻是一件非常要命卻又溫柔的一件事情。婚姻中,妥協是一種美德。
  7. 黃涵老師說:跟個沒心動的不見得婚後會幸福,但跟一個適合的人結婚,婚後會幸福。
  8. 人生就是你放著不管就會走偏的東西。
  9. 左右婚姻成敗的關鍵,有一個相當重要的心態,就是自信!.... 有自信自我評價高的女人,不會固執或佔有慾強,而是懂得健康的愛,因此能得到老公的尊敬和寵愛。對這些女人而言,婚姻生活最重要的讓步與妥協並不難,因為他們相信自己存在的價值"並不會因為低頭而降低"。p.41擺脫忌妒的方法,讓自己擁有強烈的自信心。
  10. 如果寫不出任何自己的優點,就不應該結婚!
  11. 除了年輕之外當你發現自己的價值時,就是最適合結婚的時候了。..不論在任何狀況都不會失去自己的重心,能夠保持微笑的時候!
  12. 幸福是一種加乘裝置,"不是反轉機器",會讓原本幸福的人變得更幸福,但不會讓不幸福的人變幸福!"所以應該要先讓自己變幸福"

CH2 愛情與婚姻 擇偶篇

  1. 結婚前要睜大雙眼,結婚後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撰寫之PTT婚姻版推薦文-----------

前幾天在書局大眾心理學區逛來逛去

 

(絕不是廣告,是真心誠意看到好東西 用首PO與大家分享!!)

 

看到一本名叫【婚後三年,決定你一輩子的幸福】

 

副標題:讓老公寵你、婆家挺你、朋友羨慕你的6堂婚姻經營課。

 

書背註明 本書適用對象:

 

未來五年內打算結婚的妳、結婚不超過三年的妳、結婚超過三年,但想再努力一下的妳

 

 

 

翻開沒看幾頁我就決定買回家(其實我現在也還沒看完,但真的覺得相當值得推)

 

我不敢說我過的多幸福~

 

但整體而言,我和我先生一直在婚姻中成長。

 

 

而這本書,用很多實例更讓我知道我可以用什麼方法檢視我自己,

 

讓我自己更幸福,讓我們更幸福。

 

 

例如 : 在婚姻就是工作章節中(請不要直接誤會這句話的意思,他指的是要項工作的

 

態度一樣,用心行銷自己、統整、管理、規劃、享受獎勵..),

 

說到【 你必須刻意凸顯你所做的事情。如果你無法讓老公看到明顯的成果,在男人眼中,

 

你就是個米蟲。】

 

這觀念可能有些有智慧的太太早就知道了,但我跟我媽一樣,家事的部分都是那種默默付出、

 

默默做的那種,結果我老公真的神經大條的覺得我都沒做什麼家事==

 

 

六章節標題如下:

 

1.只幻想著幸福婚姻的女人會失敗,懂得計畫的女人才會成功。

 

2.愛情與婚姻可以跟這個男人結婚嗎?

 

3.婚後三年內決定成敗!

 

4.比電視更簡單的老公使用方法

 

5.老公必須是共享未來的夥伴

 

6.把自己看成菜鳥員工吧

 

 

 

!! 再次強調,書中有些方法或觀念不見得適合所有人,盡信書不如無書!!!

 

但他的確可以提供一個不同的思考視角,而且可以讓自己反思 成長!! ^^

 

 

 

真的建議可以去書局翻翻看,或去圖書館借也行~



arrow
arrow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