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搭乘黃金公主號  沖繩石垣之旅

 

是六大一小(小的小學1年級)的家族旅遊 

住的是陽台房  價錢早鳥3萬初

郵輪出遊有以下優點:

1.交通舒適度極高:相對於搭飛機出國,從台灣搭乘郵輪的時間雖久但舒適。

雖然帶小孩要比照大人算一個人頭,但過程中相信會舒適很多。

2.在船上不要太費心力就可以有很豐富的體驗:像是看頗有水準的show、玩遊戲、玩水、用餐、聽音樂、學跳舞,郵輪提供上下樓層就有很豐富的體驗,所以很適合家裡有行動不便的家人。

3.海本身就是風景:吹著海風看著一望無際的海洋真的很舒服,是一種享受。

4.靠岸旅遊:不只是郵輪體驗,還是可以享受異國風光。如果不喜歡自己規劃行程,郵輪也提供落地旅遊團。

5.很適合放空:可以把郵輪想像成,人比較多的渡假村,因為可以不用太規劃就可以享受,所以非常適合想要放空的家人或情侶來。



 

 

 

那限制包含

暈船? 畢竟是搭船,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晃,可以攜帶暈船藥。但是其實船很大,所以真的跟一般搭小艇不一樣。

台灣出發整團自己人,比較沒有出國fu,但下船就有了啦

 

 

以下是這次搭乘郵輪的小小Tips

1.行李準備:

正式服裝?郵輪手冊會提醒晚餐要穿著半正式服裝,因為我個人很愛約會裝,所以我有另外帶了洋裝和雙高跟鞋,四天三夜只要去主題餐廳晚餐,都有機會穿。幫我老公帶了長袖薄襯衫(這樣就不用帶西裝外套),一件白色一件格子的,搭配較正式款式的Sketcher(沒有帶皮鞋)。為了配合洋裝,我還帶了個小的Mango黑色晚宴包,可以加帶子側背。

盥洗用具?郵輪手冊有寫,郵輪沒有提供牙刷、牙膏,建議帶家裡牙刷,和飯店蒐集的小牙膏,旅途結束就汰換丟掉。

吹風機?郵輪房間有提供,璧掛式,風力還不錯,不用擔心吹不乾,但如果要顧髮質,還是可以帶自己的。因為電壓和插頭與台灣規格完全一樣。

 

IMAG7342.jpg

拖鞋?房間沒有提供任何拖鞋,建議可以自己攜帶夾角拖,去游泳樓層時也可以穿(但不要穿去吃飯喔,特別是主題餐廳)。

衣物?如果有運動習慣,可以帶球鞋運動服或泳衣,健身房很不錯,游泳池小,但水深其實足夠。我比較怕冷,所以雖然是五月底但我跟老公還是有帶"薄外套",特別在公主戲院Princess Theater前排會很有用,那冷氣超強。

頸枕?是為了在接駁車上用的。因為我們是台中出發,要搭兩個小時的車,中間有停湖口休息站。特別是最後一天因為晚上太晚睡,一早(第一批7:15)就下船,所以上車整個睡翻,還好有頸枕。

暈船藥?建議有暈船經驗的人還是要帶著,雖然公主號很大(11萬頓),但還是會有時候有像地震一樣左右搖晃的感覺。如果很容易暈的人,最好備用。

2.餐廳:

    IMAG7083.jpg  

郵輪上的餐廳基本上有三種,A免費自助餐、B免費主題餐廳(上圖)和C付費主題餐廳。

A如果想要彈性時間、較為休閒、喜歡吃很飽、比較不重視精製度的、和聚餐感覺的,可以去自助餐(14樓地平線),一早開到晚上11點。有很多水果選擇,雖然幾乎每餐都是那幾種~。

B像是Bernini,開放時間較有限制,晚餐要著半正式服裝,餐點較為精緻、2-3種選擇的點餐式小排餐、有較多大圓桌適合大家聚餐、適合約會的感覺、有隨桌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不要開付費紅酒,隔壁桌有開看喝的不錯。

口味我覺得都不錯。主要是看個人和同行的需求。建議可以交替著吃。

第二天沖繩晚餐我們是在沖繩市場吃的,上船之後,我有再去14樓吃點水果。

第三天石垣島吃很飽上船,但因為我們走比較多路,所以上船後看show前,我們又去Bernini點了主餐義大利麵吃(略過開胃菜)

 

C因為要付30美金訂位費(不退費),對於牛排又沒有很愛,所以沒有嘗試。

3.現金:

我自己跟家人出來,完全沒有帶外幣。在船上消費完全都是用已經上傳前就綁定信用卡的房卡消費,是無現金旅遊。真的很方便,而多數的服務是不用另外付費的,少數餐廳如Sabatini和大多數的酒吧飲品是要付費的。我自己就只買了CD(因為酒巴歌手專輯~^^大心),先生則是買了超值的飲料卡,和紀念品。

船上只有一個地方是一定要現金(美金),就是<早餐送到房服務>通常會給小費。這真的很棒喔!尤其是著有陽台的房間,可以不用另外付費吃到自點的早餐(第一天會給可填寫的早餐卷,寫好晚上掛在門口即可)。

另外就是下船之後,吃館子要現金。但日本連便利商店都可以刷卡,我們就刷卡買了零食和傘,真的很方便。

  拍的糊糊的點餐單

4.消費:

我們自己買了兒童飲料"放題"卡(哈這是我自己命名的),兒童飲料是只各種無酒精飲料,和非現搾果汁、奶昔。價格是每天7元,加15%稅金是24元左右。熱可可原價一杯就2元美金,無酒精雞尾酒有四種口味,一杯5元。在幾乎所有酒吧都有供應。買了這服務會貼一張貼紙在房卡上,只要再任何酒巴(下圖船上很多個)出示就可以點,還送一個環保杯可以裝飲料趴趴走^&^

下右圖是無酒精雞尾酒No-jito~ skywalker nightclub拍的

   

我對購物沒有特別興趣,所以沒有逛船上的店。

5.Show: 一場約30-40分鐘,都不會太久。

公主戲院的Show基本上都要提早到,想坐前排的建議提早20-30分鐘到場。我們看魔術鋼琴Show準時到結果是站在旁邊看完。都滿值得看得。下面是最後一天的英倫風情歌舞劇,演員歌唱實力堅強!

 

6.船上設施:

個人很喜歡船頭(14樓健身房前的Deck)、船尾用餐區(14樓船尾)、和Skywalker夜店(17樓船尾)。

建議倒數第二天可以看船的地圖,看看哪裡想要探索的去一下。

左:室內游泳池 右:船頭露天spa區 下圖:船尾用餐區與溫水池

IMAG7050.jpg  IMAG7244.jpg  

7.各項表演資訊:

公主日報(下圖每天放門口信箱)資訊很清楚,輕鬆的就可以參考時間安排的方式。也可以不安排,到處亂走,也會遇到什麼小遊戲之類的。

我自己有看時間跟了三場在5樓大廳的跳舞課,很開心。

 

8.露天電影:

因為露天電影院的電影我比較沒興去,所以沒有看,但很是舒適。我看了7樓船中的Vista LungeDead pool

電影都有中文字幕,應該是因為從台灣出發的行程。

9.服務人員:

船上華人面孔的幾乎都是大陸籍工作人員,中文溝通完全ok,其他國籍的也都會一點點簡單單字中文。

若有問題,各家旅行社都在6樓旅行社櫃台輪班,完全不用擔心。

 

 

持續更新

有任何問題 歡迎留言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