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三年感想 2020.1.1

我依然沒有順利懷孕

如果子宮肌瘤沒有造成立即性貧血危險,非常不建議開刀!

主要因為

剖腹刀開刀後 我的腹腔內部沾黏的非常嚴重

以前經痛是肚子痛  開刀後是從後極肚腰酸痛不舒服到前肚

生不如死

經血量也沒有改善

我現在的確比較沒有肌瘤的問題了

現在是 嚴重的 "肌腺症"@@ 更難處理

 

上次去榮總看醫師

之前徐醫師開給我的"異位寧" ==>傳說中副作用很多的藥

我吃了兩個月,月經根本沒有辦法停止,還微微變胖,胸部有點腫脹 

沒有達到休息的效果! 失望極了。。。。。

西醫 掰掰!!!

 

就在四個月前

老公哥哥跟我說了一個台中神醫 (因為治療法很神奇)

他朋友慕名來台中看

萬軍診所(沒聽過而且沒有健保) 但就當實驗啦 

在這邊推薦 跟我一樣絕望的病友 絕非業配(我誰啊  找我業配?!)~~找到人生希望!!!
 

請看另一篇文章

https://vionashu.pixnet.net/blog/post/351517246-%E5%AD%90%E5%AE%AE%E8%82%8C%E8%85%BA%E7%97%87_%E6%8B%AF%E6%95%91%E6%88%91%E4%BA%BA%E7%94%9F%E7%9A%84%E8%90%AC%E8%BB%8D%E8%A8%BA%E6%89%80

=================原本正文================

從2010結婚前(26歲)就知道我有子宮肌瘤

跟媽媽的體質很像(媽媽因為子宮肌瘤月經量極大 接近更年期時摘除子宮)

2012年準備懷孕 那時候子宮肌瘤並不大 最大的印象中是3-4公分

中間2015年 因為腸胃狀況太差 ,常常腸胃炎,便潛血也是陽型,就照了大腸鏡 那一年都在處理腸胃問題...

到2016年(31歲)因為三年不孕持續有在看各種醫生 包括吃過中藥調養

同時發現最大顆肌瘤竟然有到7.5公分 而且我可以摸得到其中三棵的位置....是一個醫生提醒我的  我才發現.. 嚇死寶寶

決心要好好處理肌瘤了 就開始努力掛台中榮總陳明哲醫師

因為想說要開刀 就要找大醫院+厲害的~ 

終於在6月掛到7月的診...隔週看第二次醫生二話不說  

因為子宮已經無法有好的功能  就是要開~ 而且是剖腹 (剖腹的部分有聽別的醫師說過了)

 

這兩篇文章對我剖腹手術準備非常有幫助~!

LULU's  可能年紀比我年長一點點 恢復比較慢,但寫得很詳細!!

Venus 年紀跟我似乎相當 恢復比較快。

  

【住院前/術前準備】

1. 稍微節制飲食:

因為知道要術前準備要灌腸 (避免術中因麻醉...感染)

住院前一天我還稍微節制了一下飲食 (像大腸鏡一樣,但比較不嚴格低渣的飲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我灌腸並沒有很不舒服~

 

2.東西:

我婚戒、項鍊、隱形眼鏡、手錶就都沒有帶了

攜帶東西我是參考上面部落客的清單!--> LULU's 

其中最重要的 就是

束腹 在醫院再買也可以 

我買的是900元的M size 雙層包覆束腹 (另一種單層的是600)

除了兩邊大的還有條小的加強固定,我覺得效果很好,向店員講的一樣比較不會滑動!

我們覺得之後剖腹產還要用,所以乾脆買好點~

 <其他補充:

 拖鞋要帶兩雙 一雙室內拖 一雙防水拖

襪子可以保暖很重要

衛生棉(術後會有點點出血)要是夜用型為主一包即可、日用型輔助

輕音樂很不錯 ! 

  

3.運動,我在知道要開刀之後,每週幾乎都有運動3-4次,在家跳鄭多燕和救國團有氧課,多爬樓梯

還有強化自己的肌力,我覺得這對術後的復原很重要! 讓我有力氣可以撐起自己,照顧者就不會那麼辛苦 

 

 

 

==================================================================================

 

 

2016/8/17住院當天

住院當天 是11:30先去麻醉中心評估

13:30我看時間差不多了 就去櫃台問有沒有房間 (我當時希望住單人房)

結果4200.-的房間 已經有空了,就老公一起直接入住


停車的部分:我們停第二醫療大樓,對面的私有停車場一天150.-比較划算 


住院第一天 入住的中午可以正常飲食,下午才吊了點滴

陸續有住院醫師來簡單問狀況 

趁點滴前我先洗了一次熱水澡

晚上還算輕鬆愉快 為了緩解稍微緊張的情緒

我還畫了彩繪本本和聽輕音樂

21:00 灌腸 (溫食鹽水注入pp 要忍十分鐘才能去上廁所 效果才好)

 

 


8/18住院第二天/手術當天

隔天上午起床後 就找醫院理髮部洗頭阿姨 來房間洗+吹乾~ 超讚的~

因為接下來不知道要等到啥時

迎接接下來的手術

因為醫院很多人在排隊 所以可以的話 可以提早點講 中榮一次200.-

因為前一台手術DEALY 

所以 我原定14:00報到 

手術室的人到15:00左右才來用輪椅來接我 (而且是個脾氣不好的阿伯 讓緊張的我有點不爽)

被推到手術區(外面是行政區 再進去一門才是個手術間) 

家人在外等 我就先在行政區空地等...30分鐘 這真的盃催到不行

*
我就像路障(貨物)一樣 在中間空地 
後面剛好醫院和廠商的人在講手術室設備 前面行政護理區忙到不行
沒有人有時間理其實面對接下來手術有點緊張的我...家人也不能進來
老公在金屬自動門外似乎知道我的感覺 他就站著等 
門開就跟重度近視 只看到的輪廓的我打招呼 稍微溫暖
心中OS:如果有個音樂、衛教單我也會很感恩...
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親自"經歷過這個無助歷程
後來我主動出擊 找了沒事的社工助理問有沒有衛教單看

時間終於差不多 16:30

就有護理師來確認手術目的等等

*很奇怪一直沒有人跟我們確認自費項目@@後來是手術中問我先生 他幫我確認的..
輪椅被推進去手術室區的時候 
很像Hostel經過一間間的手術室XD就是那畫面~

進入我的手術間了 好大一間 中間就是手術台...

*真的很希望是溫暖一點的空間感覺
不過這種冷色調 醫生可能可以比較專注??
還好人員都很NICE


麻醉師先跟我做了點確認 

另外一個人又弄了什麼 不知道啥時 我就昏過去了...

手術17:00左右開始 一直到22:00左右結束....

我在恢復室待了2個小時 到24:00左右

我有自費疼痛控管(6000.-多) 結果我恍惚的時候一直亂按還被規勸不要一直按XD

麻醉恢復真的挺辛苦 不過有醒來就是覺得萬幸 XD

 

(補充) 

關於自費疼痛管控的部分 

我發現我用了會"暈"~雖然不痛但是會暈  真的滿討厭的... 

所以 可以用三天的我用一天就拔了@@

如果沒有用自費的話,會有打在點滴裡(還是口服的?)  可以詢問一下~

拔掉疼痛管理點滴後 就改用口服的也不痛

<結果外傷口整個不痛啊  神奇到不行

後來恢復的時候 是內傷口比較會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