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蘭嶼不是海島奢華渡假村,是樸實的熱帶島嶼旅行。
我是走 【實用主義+非極簡+避免曬黑】 路線,
也就是我不會追求要網美漂亮衣服,也不會說只帶一件洗就好。
不要曬黑絕對是首要重點,回來證明我的防曬做的一級棒,去蘭嶼沒有曬黑!

以下行李特別推薦有加☆,最高三顆星。

1. 行李箱? 行李袋

這牽涉到從港口、機場道民宿的交通方式

如果是【機車】去民宿,那強烈建議帶可以放在腳中間或是背著的行李袋子(大背包)

如果是【民宿汽車】接送去民宿,拿行李箱是可以的。大小不建議超過登機箱的size,因為民宿通常沒有電梯。

*這次一出門大包拉鏈就壞了,應該多準備一個備用

2. 衣服款式、衣服量?

【內衣】: 大推「運動內衣」,或是直接外穿Bra背心。內衣褲不用帶滿,滿容易乾的。

【外衣】:
2.1
運動材質或棉質上衣: 網路上推薦快乾、運動材質,真的很中肯,因為夏天的蘭嶼天氣好時候真的很熱,會狂流汗。

2.2 超輕薄運動外套*1: ☆☆☆穿了不熱,且超級防曬又防風,非常適合騎機車穿著! 沿路我看到超多美眉穿露肩洋裝,披著毛巾騎車還要抓著@@,超不方便。
類似NET這種
https://www.net-fashion.net/category/1924
https://www.net-fashion.net/product/306618

2.3 秋天外套or秋天大批巾: 因為我有點怕冷,這是為了搭火車、搭船禦寒的。到蘭嶼上幾乎完全不會穿到。

2.4 夏日洋裝?: 我有帶一件,是晚上吃飯散步穿的,白天不穿。如果重視防曬,我不推薦連身洋裝(就算夏日風也不推薦),因為島上幾乎都是機車代步,而且真的很曬。

2.5 褲子: Uniqlo運動九分褲、棉質長寬褲;短褲。白天外出我都穿寬長褲,不然真的太曬,搭船也不冷。短褲是晚上穿的。覺得要騎機車,裙子不實穿。

【鞋子】

 我帶三雙XD 拖鞋、輕便運動涼鞋、球鞋。因為去的時候沒有下雨^^、也沒有一直玩水,所以運動涼鞋(Crocs)使用率很低。球鞋防曬超讚~~又好走路。

XX不推薦XX:
X牛仔褲會熱死
X牛仔外套完全不實穿!
X
百褶裙風大會很崩潰

3. 【配件】

帽子: ☆☆☆鴨舌帽最讚! 我每天都戴著~~。海灘帽雖好看,但非常不實用。因為騎機車要安全帽押著帽子,要拿在手上很容易丟。比較適合去海島渡假村,不適合蘭嶼。我有戴但根本沒有用。如果真的要戴,帽緣不適合太大的。

太陽眼鏡: ☆☆☆必備!! 超級大重要。我白天幾乎都戴著,騎車也是。防風、防曬,重點是眼睛很舒服。

醫療口罩: ☆☆這次因為防疫,我有戴著口罩,結果發現口罩根本防曬一百分啊! 騎車時我全程戴著,我臉幾乎沒有黑。

長條運動毛巾: ☆☆脖子吹風或受涼會很容易感冒頭痛,所以我幫自己和老公都準備了一條長運動毛巾(20公分、長40公分),騎機車、進冷氣房批在脖子上。

【其他物品】

防曬:
2.1
機車手套: ☆☆☆這次帶的最對的東西之一,我手除了浮淺以外幾乎沒有曬到太陽~ 我是比較不怕熱,比較怕曬。防曬反而不會因為曬到而熱。
2.2 防曬乳: 帶環境友善的。最好有一個小的隨身攜帶。
2.3 蘆薈膠: 超級好用。必備

防熱: 扇子或手持電風扇: 怕熱的兩個地方會用到,農莊夜遊、離開前等船棚子(超熱)可以帶小扇子~夜遊手持電風扇怕有點吵XD

防蚊: 這次去沒有遇到什麼蚊子

防暈: 暈船藥我有吃、還有準備百花膏可以順便防中暑。暈船藥藥提早30分鐘吃,上船後盡量不要走動。
*交通: 我搭的是恆星,看來綠島之星的船比較大也比較快,可以考慮。

隨身包: 我這是帶「沒有拉鍊的」側肩背包,超級好用!拿東西不用拉來拉去。還有袋一個25*25的「袋走」小袋也是超級實用。
這用來裝: 小雨傘、太陽眼鏡、小錢包(Saime)、各種小膏藥

環保餐具: 大部分餐廳都有環保餐具和環保吸管,我自己還是有帶避免製造垃圾。我自己有帶水瓶☆☆,實用又環保。

自備保潔床墊? 完全不需要,民宿都很乾淨。

衣架: ☆☆民宿的不夠用,因為還要曬泳衣。

其他藥品: 應該要帶酵素、便祕藥。

 

【浮潛】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浮淺,超開心的

蘭嶼的浮淺超級適合初學者,因為是在離岸超近的海岸線凹槽區,幾乎沒有風浪,而且那區大部分地方都很很淺,如果害怕,很多地方可以直接站起來XD
https://goo.gl/maps/4XyFuMAfg6ry6XFZ9

防水泳帽: ☆☆☆大推,一般人好像不會戴,但是保護頭髮、頭髮不會亂漂遮住視線,還可以保暖頭部! 雖然浮淺完頭髮還是微濕,但頭不會冷。

做工手套: 一隻手要戴手套,因為浮淺區水不深,有些地方划的時候首會碰到,岩石銳利,戴手套可以保護手。

近視者?: 我是戴隱形眼鏡+無度數浮淺眼鏡。這樣效果很好! 老公是脫眼鏡+有度數的浮淺眼鏡。

防曬乳要環境友善的!

去浮潛隨身: 水、毛巾。(防曬出門前擦好)

6.       浮淺防寒衣裡面,建議穿泳衣(比基尼也可以啦,只是那邊民風比較保守在別人面前換比較不好),比較舒服好動,換衣服比較不尷尬。

arrow
arrow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