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聽聽到商設系趙老師跟大學生分享的話 ,我覺得講得很好
同學參考看看:
""上次上課只來了八個人,沒有人請假,
這是選修課,如果你真的不願意上,是可以其中退選的。
我們期望學生自主學習,但你們自己心中真的也要有這想法。""

老師繼續...問了同學打工,發現幾個設計系的同學在打餐飲的工
學生說 "只是餬口飯吃~"
"老師說 你以後不會回來做設計了 相信我"
學生說 "為什麼? 我會"......
=======以下,我歸結=================
相信我 他不會 
【學生時代把時間花在哪 他就會變成什麼】
他把課餘時間拿去做餐飲,意味著她沒有時間大量創作作品
意味著畢業的時候 能力不強 (因為 專業領域中的強者,除了有天賦之外,每一個都有投入無比的努力!)
意味著 畢業找不到設計工作..
=他回不了頭了

簡言之,競爭力多少真的是看自己多願意學習
多願意自我磨練
台灣多數的大學生,都是唸書"越念越平凡"
這是教育系統的錯 更大的部分是自己的錯!!!

殘忍事實是,你沒辦法在發現自己只能領22K那天,
告教育部說,<都是你害我變成這樣...>

所以 還是好好準備自己面對未來吧
現在的學生 真的需要更多的危機意識
你會不會變成一個有用的人? 
你會不會變成一個在專業領域被別人需要的人?

如果不是,
那別人為什麼要用比22K更高的薪水聘用你? ?
如果不是,
那你還會有能力實現創業夢想,當自己的老闆嗎? ?

以上

如果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說 
我可以 我會變成有用的人 
那 恭喜你!!!

 

回應:

現在學生真的比較懂得享受,懂得生活

但是不懂得怎麼自我充實 ~ 以後要怎麼生活啊?

 

好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