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三年感想 2020.1.1

我依然沒有順利懷孕

如果子宮肌瘤沒有造成立即性貧血危險,非常不建議開刀!

主要因為

剖腹刀開刀後 我的腹腔內部沾黏的非常嚴重

以前經痛是肚子痛  開刀後是從後極肚腰酸痛不舒服到前肚

生不如死

經血量也沒有改善

我現在的確比較沒有肌瘤的問題了

現在是 嚴重的 "肌腺症"@@ 更難處理

 

上次去榮總看醫師

之前徐醫師開給我的"異位寧" ==>傳說中副作用很多的藥

我吃了兩個月,月經根本沒有辦法停止,還微微變胖,胸部有點腫脹 

沒有達到休息的效果! 失望極了。。。。。

西醫 掰掰!!!

 

就在四個月前

老公哥哥跟我說了一個台中神醫 (因為治療法很神奇)

他朋友慕名來台中看

萬軍診所(沒聽過而且沒有健保) 但就當實驗啦 

在這邊推薦 跟我一樣絕望的病友 絕非業配(我誰啊  找我業配?!)~~找到人生希望!!!
 

請看另一篇文章

https://vionashu.pixnet.net/blog/post/351517246-%E5%AD%90%E5%AE%AE%E8%82%8C%E8%85%BA%E7%97%87_%E6%8B%AF%E6%95%91%E6%88%91%E4%BA%BA%E7%94%9F%E7%9A%84%E8%90%AC%E8%BB%8D%E8%A8%BA%E6%89%80

 

===============原本正文===============

8/19凌晨12點多我才從恢復室出來

回到病房 護理師迅速地幫我換免洗內褲+衛生棉+束腹+處理好尿管位置

不久之後我就繼續昏睡了

8/19術後第一天

早上 約九點起床 精神還可以 暈暈的 持續有在用疼痛控制

所以 我幾乎感覺不到痛...主要就是暈

下午 開始喝一點點舒跑 爸媽帶的鱸魚湯(大概喝了10CC@@)

也試著在攙扶下床站一下(駝背狀)  再回床上 (不然一直躺的皮膚很鴨@@)

21:00 覺得精神好一點了  

我就請護理師拔掉尿管 (很神奇拔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有尿..也沒有感覺尿管. 拔的時候很像氣球在尿道裡被拉出) 

拔尿管之後 30分鐘要自己試著解尿 (確認尿道功能正常) 

之後就下床,自己去試著先尿 了一點點

接近24:00 開始腹部刺刺的  終於陸續排氣了!!  歡喜!! 從來沒有放屁這麼開心過~~

排氣表示可以酌量正常進食了

#部落客有講 在床上平躺 雙腳稍微撐起屁股  好像對排氣頗有幫助~~!

 

8/20術後第二天 

睡眠普普 一陣陣大概有睡著

發現 側睡我比較舒服~  

02:00 左右  正常解尿  

但尿尿尾聲時會有點點點不舒服,應該是膀胱收縮動到傷口附近

06:00 回床上休息睡睡 持續排氣

07:30 我就醒了....好餓~~

前一天叫了醫院早餐 指定稀飯,我吃了半碗+ 一點點瘦肉燥和青菜+櫻桃 就覺得差不多了

喜歡櫻桃的話,我覺得櫻桃真的很不賴,也補血?

 

12:00 醫院中餐 整碗稀飯吃完,菜吃一些~

因為可以自己進食  就拔點滴了,連同疼痛控制都拔掉,改口服止痛藥 

*點滴拔掉後行動自在很多 

17:00吃了止痛藥 (接下來都早晚各一次 )

18:00 晚餐是媽媽帶來的愛心咖哩稀飯(因為要好消化)!! 我的最愛!  其實不知道術後吃咖哩怎樣

但我愛吃 心情會很好~~  +鱸魚湯

19:20 因為整個食慾很好~  所以就排便了! 挺順沒有很不舒服~

每天換夜用型棉棉  這天還是出血和小血塊

持續下床稍微走走 老公帶我出去房外慢慢扶著把手駝背走一圈 

 

8/21術後第三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氣房? 我有點小流鼻涕 重點是還會一陣乾咳~~~~~~(真是要死了)

咳嗽是很重要的  因為要把麻醉時可能累積在肺的外物(痰)咳出~

但真的是 ... 要用力壓著肚子咳

還好是睡前咳了,睡著時沒有咳,早上醒來才又咳嗽

 

這天早上護理師來打開紗布換藥  

才發現~ 我沒有縫線耶! 是一層很妙的膠~ 摸的時候有隔著一層東西摸皮膚的感覺~

才發現這就是自費的 德美棒皮膚黏膠劑(大推1375.-)

同意書上的欄位寫:

"一般表皮縫合使用手術縫線加上美容膠,

術後傷口無法達到保護且嚴禁碰水,增加術後傷口照護時間及成本;使用本膠可減少傷口照護時間同時達到保護傷口的目的~"

這讓我在術後洗澡整個方便很多!

 

就幾乎沒有出血和血塊了 改換日用衛生棉/護墊

下床的時候  覺得一直駝著不是辦法 

好像也沒有比較舒服  腰反而很酸

所以 就試著慢慢直立起來 XD 好像猿人進化成直立人

從腳的姿勢、肩膀打開、腰稍微挺直、屁股收起來

發現竟然可以幾乎直立  ~ 灑花  

而且也不會不舒服~~ 走路還比較不吃力~

 

這天住院醫師 就來說  "狀況還不錯,今天或明天可以出院"

想說 再觀察一下傷口 於是決定8/22出院

 

8/22術後第四天

早上吃了7-11早餐 和 無籽葡萄

等醫生通知後  老公去一樓準備繳費

中榮第二醫療大樓三個櫃台但人超多  眼看要等50個老公就上樓了 結果過號...

拿了備用的止痛藥 和請醫院開的咳嗽藥水

就出院了 坐車子的時候 因為有束腹所以感覺不強烈

振動時比較不舒服

因為老公星期一要上班,所以我先回娘家一樣在台中

下午就出去給人洗頭~ 開心!!

  

 

8/23-30  出院第一週 /術後6-13天

開始不吃止痛藥,因為其實我真的也很不痛(10分只有1-2分吧)

有點像生理期經痛,因為我之前肌瘤的位置就會不舒服了...

也降低對藥物依賴,每一顆藥都是肝腎的負擔啊!

排便的部分 我沒有像LULU一樣痛,我都只有脹脹的,不久之後就出來了...

不過我有特別注意飲食,避開地瓜、滴雞精那些

都找些軟的吃(稀飯類),也吃比較多碳水化合物

 

 

23.出門吃飯  24.晚上出門看電影XD + 排便兩次

24.咳嗽時較不痛了  25.咳嗽更不痛了(1.5/10分) 排便

27.左右上角都脹脹微痛,右下腹也是刺刺的

28.鱸魚湯 改回吃稀飯 感覺消化較為容易   

 

 

回家的洗澡: (我有傷口黏著劑其實可碰到水)

不想麻煩老公,所以先自己來

因為拆掉束腹會傷口和子宮有下墜感不舒服,所以

1.洗臉刷牙程序建議先完成

2.熱水放出,準備個防水椅在淋浴間

3.這時再拆掉束腹,開始洗 (就是前置工作全部做好再拆啦)

4.一開始我先坐著洗大小腿

5.站起來洗私密部位,再用比較少量泡沫洗上半身,盡量不要讓傷口位置沖到水

 

 

 

回家包束腹步驟

躺著

傷口位置貼方形大紗布,兩塊,固定的膠帶要避開"黏著膠"

我自己再隔一層衛生棉,沒錯就是衛生棉!

紗布和衛生棉是為了緩衝束腹帶摩擦到傷口位置

包起束腹帶

在家沒有一直站時,我就用運動的束腹(寬15公分那種)

要站時,比如說打氣功和自己削水果,才會用醫療級的大束腹

因為大束腹比較悶

 

*【起床】的部分我也發現一個好方法,

最不會用到腹部力量

就是平躺時,單腳直直抬起(像抬腳),雙手去抱那腳大腿,把自己撐起來

就像這個姿勢

 

 

【其他術後恢復】

1.八段錦: 因為不能運動,所以就打八段錦,是一種超級簡單的氣功。每天早晚各一次。直接打youtube就可以找到,配合吐納。

2.其他微量活動: 坐久一樣要站起來走走,不然循環不好會影響到復原。我也有適量出門,呼吸新鮮空氣。我覺得大腦如果一直告訴自己是生病是虛弱的,身體就真的會是這樣,所以認為適度的動是需要的。

3.肌瘤患者不宜補: 子宮肌瘤患者就是不適合補(泛指傳統麻油雞那種),不然又補回來了@@!

4.保暖: 在家出門我一定都穿著襪子,睡覺若開冷氣(正值8月)一定會穿長棉褲+厚襪子睡

 

 術後恢復3個月2016/11/16

偶爾太累的時候肚子左側有點不舒服~ 其他一切正常到不行

已經可以從事較劇烈運動~

術後第一次月經 是在九月初 (我後來有自費打停經針)

量正常 不痛!! 大感恩

傷口疤痕就是微微禿起的微笑  摸到 是很有觸感的~  這就是剖腹的小缺點吧XD 我沒有特別護理美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