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婚姻版上的回文

------------------------

1. 把妳婆婆的兒棒壞嘴巴(我姑且稱那些為此)

當作一個人難免的缺點吧!( 沒有任何人是全身都優點的!!)

更何況是個老人家 對不^^

試著包容她的嘴巴 當你有一天不在跟他計較了

妳真的會比較快樂喔!!

我們人很多時候不悅  都是因為 我們想要改變我們很難改變的事情@@

但是 沒關係啊  我們換個角度想

那為了自己 而改變自己!

BUT Q:為什麼不是別人改。 A:因為妳心底也深知,改自己比較快     

 

2.那要怎麼在心中有動力改變呢?

我個人雞婆的認為啊

你跟我有相同的狀況 就是

平常應該是個挺有自信心的人

但其實你的自尊心是脆弱的 (這樣說你千萬不要不舒服)

因為我以前聽到別人這樣說那種話 也是這種感覺

我跟我先生從婚後都一起在看一些正向情緒思考的書

(心理學角度的書,而不是純勵志的書)

希望幫助自己反思自我的狀況 而在情緒上有所成長。

我慢慢發現

為什麼"別人說我先生帥 要小心不要被OOXX的時候 我會不開心"  

別人說什麼不是重點,

你為什麼會這樣的反應才是重點^^

我會不高興的原因 就是因為

a.我對自己缺乏足夠的健康的自尊

b.我沒有以正面的角度來看待解讀這事情

所以遇到別人的質疑時 我會很容易產生防衛受傷難過的感覺

這感覺沒有錯,但是這種感覺會讓自己不好過。

我相信你懂!

你跟我的狀況不見得一樣

所以 我給你的建議是 身為一個聰明的幸福的媳婦、太太

為了自己更幸福的婚姻生活  

開始思考 ""為什麼你會有那些想法"" -->其實就是反思

(反思不等於反省,因為你沒有犯錯!你只是需要透過思想讓自己更幸福!)

我相信擁有健康自尊心的人可能會想

1.婆婆就是老公的媽媽啊 愛自己的兒子 為自己的兒子感到驕傲 是正常的

 雖然有時候講話真的OOXX 但是 總比她對你直接挑東撿西地好

 我若能夠包容她這張嘴巴,老公也會看到我的智慧!!

2.還好婆婆不是討厭自己的兒子,不然我應該會很倒楣 也不用說幫忙坐月子了


讓我們一起

學會把某些不好的話當 耳邊風吧!!

一起試著決定自己的情緒    

(天啊  我好像什麼奇蹟大師@@ 但都是肺腑之言啦

我自己在婚姻生活和人生中慢慢體悟出來的)


加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婆媳
    全站熱搜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