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我努力改變的歷程 (內心幸福)     

(討論吃醋體質這種事情)                                                                                                             

我自己反思會對對方的一些行為 感受到吃醋的情緒

真的是因為 "對方作那件事情,表示他想幹嘛"?                                                                                                                   

 這種事情 我提供兩階段的調適             

一是行為 二是心理      

 

我覺得多半是因為                                                               

吃醋的當下 自己覺得 (相對之下)好像被比較不重視了?!                         

 

所以 在行為調整上(治標)                                                                   

我為了避免吃醋的情況發生                                                       

我會對對方女性 更好、更體貼                                                     

減少 老公 可能有什麼紳士行為 讓我覺得不舒服    

 

心理層面 (治本)                                                                      

 會有這種錯覺  是因為   其實 【我沒有好好跟自己相處 我把焦點都放在別人身上】

像你"覺得" 老公對別人有頗有好感               

                                 

你問問自己                                                                     

有沒有覺得身邊哪個異性 頗為優秀的感覺過呢?                               

會不會 是你其實 自己有覺得別人優秀 欣賞別人                                    

 

所以 擔心老公也這樣呢?                                                                                                                                          

有些事情 就是 浮雲飄渺                                                         

沒有成真的事情 用這種方式 死要逼人家承認?                                      

沙盤推演一下吧                                                                                                                                                   

 

-->承認之後。 你會很欣然接受,挖你好誠實?                                                        

-->不承認。  你會死心然後不問嗎?                                                                                                                                     

自己到底想得到什麼答案?                                                        

【【【【你很想證明對方出軌 其實不愛自己嗎?】】】】】                                                                                                            

我想你的回答是 : 當然不是                                                                                                                                      

 

那再回想一下自己的作為  

你的行為 其實 就是在努力把對方推開

而且 這根本不是妳真正想要的

 

至於會做這種 表裡不一 的反應

原因我覺得有很多 包括什麼過去經驗、家庭教育

大概歸咎 就是 前面說到的

妳跟自己的關係其實並不好 (不要怕 很多人都是 我也是)

 

妳有聽過一句話 學會愛自己 才真正會愛人

目前的我覺得

愛自己 就是 跟自己身為一個人的價值 有健康的關係

愛自己不是自私自利

是懂得什麼是對自己長遠真正有益的

愛自己不是只關注自己的需求

是懂得在各種需求中平衡,追求大家的幸福,並自己從中取得平安的感受

愛自己不是不在乎伴侶的需求

是懂得用智慧的方法 追求雙贏 平衡雙方的需求

愛自己 知道自己的價值 並不是純粹取決於他人對待自己的方式

並可以透過一些可以改變的努力 提升自我價值 感受到自我的幸福

 

總之,

老公雖然偶有白目、人生偶爾會無法專心

我們可以 用活得很漂亮的方法

彼此聆聽需求

讓對方、讓自己更專心

 

會講這些是

因為 一般情況下

我們無法強迫對方改變

我相信 改變只能從自己開始

一起加油 更有智慧

arrow
arrow

    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